十個救火少女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AO3 id: AzeldaKurt


原教旨主义星战粉丝
焦冻控晚期

【轰出胜】嫉妒与烦躁 05

/*写不动了!有点想打算下章完结。*/

 

轰焦冻陪绿谷出久在纪念展逛了一圈又一圈。直到闭馆前10分钟,绿谷才恋恋不舍地一步一步挪到出口,再回头深深地注视着那座巨大的神野之战雕塑,眼中与平时的清澈明晰不同,流动着分辨不清变幻莫测的情绪。不是单纯的快乐、喜悦、留恋,相反似乎夹杂有几分悲伤。

 

“绿谷。”轰焦冻转过身,也看向了那座雕塑,“只要还有人继承欧尔麦特的精神,在守护世间的正义,他就没有退役。”

 

绿发少年眼里暗藏的悲伤瞬间被压了下去,取而代之是闪烁着的光芒:“轰君!我会……我会让欧尔麦特的精神永不退役的。”

 

轰焦冻侧过脸,同满脸期待与决心的身边人对视,觉得眼前人在持续散发着抑制不住的灿烂的光。真是个让人难以不把视线放在他身上的人……轰在心中暗叹,露出一个微笑:“嗯。我也会的。”会守护正义,也会守护你。

 

绿谷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发出咕噜声,他尴尬地挠了挠头发。轰焦冻轻声提议:“我也有点饿,我们去吃晚饭吧?”绿谷点点头,并主动说知道附近有间不错的饭店,轰君愿意的话可以一起去。

 

一路上,轰焦冻听绿谷滔滔不绝地讲述年幼时对欧尔麦特的崇拜、记忆里偶像的每一次重要战役、抽卡买周边与爆豪攀比各自拥有的限量版数量,男孩兴奋的样子就像第一次见到英雄。“绿谷……”轰迟疑地开口。

 

“啊!我太啰嗦了,一个劲只顾着自说自话,对不起啊轰君!我,那个,饭店就在前面。”

 

“……没有的事。我刚才是想说,我也是欧厨,收集过欧尔麦特初成No.1英雄五周年的纪录片蓝光碟。小时候的厨力也可能与你不相上下。”“诶真的吗?啊那部纪录片的碟我在二手拍卖网站上都抢不到……”“嗯。你想看的话有空可以来我家。”轰焦冻突然想起什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点进一张照片,递给绿谷——

 

三四岁的小轰焦冻身穿欧尔麦特连体睡衣套装,双手撑在沙发上,兴奋地直勾勾盯着电视机,可以猜到正在播出的内容即是在实施救援的欧尔麦特,小男孩的边上坐着他温柔浅笑的母亲。

 

“轰君好可爱——”绿谷自觉失言,立刻伸手捂住嘴。

 

只是想自证“小时候是与绿谷相当的狂热欧厨”身份的轰焦冻没有预料到会收获这样的反馈,“谢…谢”他不知所措地道谢,愣愣地眨了下眼,感觉自己的脸颊微微有些灼热。他用眼角余光看到羞红了脸的绿谷:真是奇怪,为什么绿谷也会脸红?他总是在夸奖或帮助了别人后擅自害羞,就好像他才是接受帮助的不好意思的那个人,“绿谷也很可爱。”轰道出了内心想法。

 

于是绿谷的脸肉眼可见地变红了五倍。

 

两人走进饭店,挑了个门口的位置坐下。

 

“两位要点什么?”“我要一份经典猪排饭,谢谢!”绿谷给出了毫不意外的答案。“我也要一份猪排饭。”“诶?”绿谷没有掩饰语气中的惊讶,“轰君不吃荞麦面吗?大家对这家店的荞麦面评价很高哦。”

 

啊……绿谷记得我爱吃荞麦面。轰焦冻有点开心,觉得即使一整天都不吃荞麦面也没关系——如果这就能换来绿谷的主动好奇追问。他回答餐桌对面的绿谷:“偶尔也想换换口味。”——因为想尝尝绿谷喜欢的口味是什么样的。

 

“再烦把你炸飞啊!老子又请你看展又带你来我最喜欢的饭店,不是义务回答你音乐问题的!连Kurt Cobain和David Bowie都不知道,你就不要去追耳机了!会被嫌弃太白痴的!”

 

轰焦冻和绿谷出久条件反射地迅速看向正骂骂咧咧推门进店的人——

 

爆豪胜己和上鸣电气。两人竟也同时与座位上的二者对上了目光。爆豪立刻看向别处,嘴里嘟囔了句什么,轰焦冻依口型判断是不太礼貌的内容。上鸣嘻嘻哈哈地向他们打招呼,拉开了轰和绿谷旁边的双人座座位,两人都坐下了。

 

轰焦冻苦恼地叹气:为什么爆豪不拒绝这个座位,他不是很不情愿吗?他进门时说他是请上鸣一起去的纪念展?难道他其实喜欢上鸣而不是绿谷?这是他喜欢的饭店?绿谷以前是不是经常与他一起来?轰抬眼,发现绿谷和爆豪都盯着自己,他不解地歪头。

 

“所以说……你家有限量发行100张的纪录片蓝光碟?还邀请废久去你家看?”爆豪挑眉问轰。“对。”“……我也想看。”“嗯?”“我用限量版欧尔麦特胜利手势version手办换观影机会。”

 

“诶?!那个手办我今天还没找到就售罄了!”绿谷激动的语气里满是羡慕。

 

“……好吧。”轰勉强答应。

 

“那我们明天去可以吗!”

 

我们?轰焦冻向右平移视线,碰上了正洋洋得意嘲笑般望着他的爆豪胜己。对绿谷来说,与我一起逛展吃饭,是不是也只不过属于“偶尔想换换口味”的选择?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