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救火少女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AO3 id: AzeldaKurt


原教旨主义星战粉丝
焦冻控晚期

【胜出】坏兆头(Good Omens AU)

恶魔(堕天使)爆豪胜己 X 天使绿谷出久


/* 摸鱼短篇。意外纯情的叛逆恶魔和货真价实的天使 */


/* 一个无聊的闪婚故事,请勿模仿(? */


/* 顺便诚邀大家看看只有6集的Good Omens!六千年绝美神仙爱情,不把你的牙甜掉算我输。*/


恶魔爆豪胜己被派去人间胡作非为的第一天,就遇见了一只天使。


“你好!我叫绿谷出久。以后要做同事啦,请多关照。”【?恶魔凭什么会关照天使?这天使,是个白痴吗?】恶魔感到不可理喻,简短地回道:“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其实早就查到了与他同一日派往人间的天使信息,包括“爱好”是“帮助人类”和“吃猪排饭”。【?莫名其妙】,讨厌人类且不需要吃饭的恶魔对这只证件照一脸书呆子气的天使嗤之以鼻。


但这毕竟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天使,他眯起眼睛细细打量眼前的家伙:蓬松翘曲的绿色卷发,白嫩的脸颊上有零星几颗减龄雀斑,挂着人畜无害的白痴兮兮的笑容——真不成熟,怎么看都不像和自己同龄的三千岁天使。


“诶?我可以叫你小胜吗?”爆豪胜己还没来得及拒绝,名叫绿谷出久的天使就开始喋喋不休,“小胜你看!那座修道院被一团黑雾围绕,不会是什么坏兆头吧?哦哦对了,还没看过我的新任务是什么?’照看撒旦之子顺利成长至11岁,等时机来临就可以挑起天堂与地狱的正式战争’?怎么这么像来自地狱的任务啊!!”


天使口中的一切“坏兆头”,对恶魔来讲自然就是“好兆头”。那座修道院是他今天的盯梢目标,此地几分钟前刚刚诞下撒旦之子,他正要去领走那个小孩。


问题是——【这家伙的任务怎么跟老子的几乎一样??靠,不会真的是个坏兆头吧?莫非老子其实是个废物天使?不,不可能,所以说难道是……】爆豪胜己的心里咯噔一下。


“操。我们都被利用了。”聪明的恶魔两秒内得出结论。


“小胜不要说脏话啦……什么被利用?”绿谷出久红着脸,好奇地望向爆豪胜己。


【想让这家伙的脸更红一点。】堕天使被自己心中堕落的声音吓到了。他把天使拉到修道院旁边的小径,【这家伙的手怎么软软绵绵的!】爆豪胜己捏着绿谷出久的手更用力了一点。“哇哇好痛!小胜怎么了?”


恶魔松开手,装作无事发生,正色道:“我的任务,跟你的差不多一样。”“啊?”“所以说,天堂和地狱的目标是一致的,他们都想挑起一场战争,把人间彻底毁灭重造。”“这这……这可怎么办啊?”


“我说了你就信?你就不怕我在骗你?”“我相信你呀……而且,保护撒旦之子然后挑起战争,我的任务怎么看都是不善的嘛。小胜作为努力给人间带来混乱的恶魔,没有必要撒谎阻止我吧,反倒是求之不得才对。”绿谷出久对面前的恶魔眨了眨眼。


【“相信”……真是个陌生的词语。不管怎么说,这废物天使倒还挺机灵。】爆豪胜己冷哼一声,“既然你反应这么快,解决方法应该也想到了吧。”


“可是我……我不想……而且小胜,应该会想完成任务吧?”绿谷出久垂头丧气,连翅膀都沮丧地垂了下来。


“老子也不想。”见绿谷出久露出疑惑的表情,似乎在怀疑自己听错了,爆豪胜己重复了一遍,“老子也不想做这个倒霉任务。”说着就又牵起绿谷的手,几步走到修道院门口,打了个响指,獠牙毕露凶狠嚎叫的地狱恶犬变成了摇着屁股的小柴犬,甚至屁颠屁颠地跑来对绿谷出久又蹭又舔。


“哇,它好可…”绿谷话音未落,披着柴皮的恶犬就被爆豪胜己一翅膀扇开。


“所以小胜……要去杀了那个孩子吗?”“废话啊,不然呢?”


绿谷出久欲言又止,看向两人依然牢牢牵着的手。爆豪胜己回头瞪了眼绿谷,后者感受到目光,抬头冲前者羞赧、友好又不解地笑了笑。【干。他真的是天使吗?难道不是全地狱最会蛊惑人心的恶魔?】爆豪将绿谷灿烂夺目的笑容收入眼底后感觉耳根迅速发热变烫,慌乱地扭回头。绿谷察觉到他的异常,安慰地用拇指来回抚摸他的手背,并用四指挠了挠他的掌心。但在爆豪的角度感受到的是——捏在手里的那只手竟然还反过来握紧了他,主动滑动大有十指相扣的倾向。【操,色情天使。】爆豪胜己喉头发紧。


“到了,你在这里等我。”在接生室的门口,爆豪胜己停下脚步,在松手前缓缓摩挲着天使的手掌到手指。“好。”绿谷出久站住脚跟,心情复杂,一边对方才的亲密接触感到害羞且不合理,一边责怪自己把杀人的工作推给小胜未免太伪善。


几分钟后,爆豪胜己拎着装有婴儿的篮子走出房间,头也不回地打了个响指,身后的房间凭空消失。


绿谷出久紧张地盯着爆豪手上盖了层毯子的篮子,用大拇指和食指掀开了毯子——篮子里的婴儿哇哇大哭。


“什……这不是个普通的人类小孩吗??”“靠,你以为呢?三头六臂,举着三叉戟,头上有角,还长尾巴?”爆豪胜己不耐烦地反问,但事实上——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出,他更没有想到,在接生室里,当他目光对上了大眼睛忽闪忽闪好奇地看向自己的撒旦之子,一瞬间想起了门外那只同样有双大眼睛的天使,之后就,怎样都呼唤不回自己的初(杀)心。



恶魔和天使对着啼哭的婴儿不知所措。


“喂。你会不会喂奶啊?”爆豪胜己打破了沉默。“这…我怎么会啊?”“嘁,废物天使。”


两人不知不觉中默契地达成了暂时不杀撒旦之子的共识。


“所以……我们要找别的方法来阻止大战爆发。”绿谷出久没有忘记初心。


“倒也还有个好方法。”爆豪胜己开口。绿谷闻言兴奋地张开了洁白的翅膀。


恶魔红色的眼睛露出狡黠的笑意,抵着天使绿谷的羽翼,靠在他的耳边细语:“你知道两界婚姻吗?”


与此同时,在人间品尝荞麦面的轰焦冻打了个喷嚏。


“三千年前,地狱公爵安德瓦为了夺权,强行与一只天使结合,得到了抗衡撒旦的力量。现在撒旦已被大大削弱,只需要分别来自两界的伴侣在上帝的证婚下宣誓,就足以产生约束撒旦一个世纪的力量。一个世纪或许不够长,但供我们思考下一步对策绰绰有余。地狱会当我是来诱使你堕落的,你再告诉天堂你是来降服我弃暗投明的,那群眼里只有指标和短期利益的腐朽官僚再多嘴也不会有空干涉。易如反掌。”


绿谷出久吞咽了两下口水,艰难地消化着刚听到的“好方法”。奇怪的是,他内心并不排斥。



是夜,天使长相泽消太半闭着双眼,主持了一场双方才第一天认识的两界婚礼——


“恶魔爆豪胜己,你愿意娶这只天使吗?欺负他、诱惑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直至死亡,你愿意吗?呃,你们地狱写的誓词真是没品。”


“老子愿意。”


“天使绿谷出久,你愿意娶这只恶魔吗?指引他、劝导他、安慰他,无论他贫困、患病、直至死亡,你愿意吗?哎,快点吧,我想睡觉了。”


“我……我愿意。”


“哈?为什么你们天堂写的垃圾誓词里没有忠诚于我?”


“行了行了,要吵回家去吵。婚礼结束。”相泽消太打着哈欠,下了逐客令。


【这破婚礼都没有接吻环节吗??】爆豪胜己生气地拉起绿谷出久的手,往自己在人间安置的房产飞去。


今天的人间也丝毫没有即将毁灭的迹象呢。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