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救火少女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AO3 id: AzeldaKurt


原教旨主义星战粉丝
焦冻控晚期

【all出久】隔壁桌的男生跟四个恋人提分手

/*灵感来源是一个整蛊视频(见评论)*/

/*下文是某个有个性平行世界的切岛的日记。*/

/*病态情感关系预警*/

 

今天和好兄弟上鸣去学校对面的居酒屋吃晚餐,遇到了终身难忘的热血事件,想记录下来。

 

是这样的,我们开始享用晚餐后不久,一个有点矮小的绿头发男生坐在了我们隔壁桌。他乍一看蛮可爱的,头发卷卷的,脸上还有雀斑,但多看了几眼,发觉他身材还不错噢,短袖T恤露出发达的肱二头肌,他穿着中裤,我跟上鸣讲话时不小心就瞟到他小腿上健壮的肌肉。我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住了视线,没想到长着张娃娃脸其实是个热血男子汉呢!当时我还琢磨,如果他有空,待会儿想向他请教健身技巧。

 

他入座大概五分钟后,来了一个穿着士杰的JK制服的女孩子,齐刘海丸子头,蹦蹦跳跳,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果然可爱长相的人会和可爱长相的人交往吧。我继续埋头吃饭。上鸣往旁边瞅了眼,右手突然抖了一抖,水杯里的水洒了出来,他抽出纸巾擦水,一脸惶恐地小声对我讲:“切岛,旁边那桌的女生好奇怪啊。”我悄悄偏过头再次观察——没发现有什么奇怪的,非要说的话,可能是脸上格外红?大概是叫作眼影还是腮红的东西打多了?

 

我正想收回不礼貌的视线。绿发男生呆望着对面的女生:“你……渡我同学,你怎么也在这?”嗯?原来不是约会吗?是惊喜吗?我最喜欢惊喜了,一般都会有很热血的发展!不过为什么要用敬称?“出久~不要总是躲着我嘛~”女生娇滴滴地抱怨。哦哦,难道是分手?这好像不太男子汉吧?

 

“不……渡我同学,我们根本不熟吧……虽然在一个学校也并没有很多接触。你为什么要在推特上@我说我是你的男友呢?而且……经常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就像现在这样。总之我还是……还是会有点困扰的。”“咦,出久在说什么呀?人家都尝过你的血啦,单方面交换过体液的关系也能叫不熟吗?”

 

???虽然听起来跟热血有点关系,但不得不承认这对情侣的对话完全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那个男生似乎也被吓了一跳,隔了好几秒才结结巴巴地回应:“渡我同学……可、可以……请你先离开吗?我过会儿,那个,约了人,我们下次再说吧?”“我知道的哦,是小茶子吧?”“什……哦,是的!所以请你……”“哎呀,出久,连撒谎都不擅长呢。你明明只是一个人来想吃份猪排饭的吧。为了摆脱我竟然拉小茶子下水,很不厚道哦~”

 

原来根本就不是惊喜,绿发男生显然受到了惊吓。

 

“绿谷。怎么了吗?”一个带着严重黑眼圈的紫发男生出现在这个大概是叫绿谷出久的男生背后,本以为会无精打采的眼睛却咄咄逼人地直视着正在为难绿谷的女孩子。“啊,不要和不好玩的人说话。我先走啦,明天见哦出久!”渡我小姐匆匆忙忙地跑掉了。

 

真好啊,困难的时候正巧有好朋友来解围,实在是热血又感人的友情……我望了眼刚才被吓到后不小心电傻了自己的上鸣,叹了口气。

 

紫发男生坐在了绿谷的对面。“心操同学,你也来这家店吃饭吗?”“嗯。不然呢?”“没……”心操同学打断了哆哆嗦嗦的绿谷同学:“骗你的。我是问了爆豪同学,知道你最近中意这家店。”“可是,小胜他……不,小胜他怎么愿意告诉你?怎么想都是你……”“对,我稍微使用了一下个性。”紫发男生不经意地把套衫的长袖捋了上去,他的手臂上有像被爆破类个性袭击过的新鲜伤痕。

 

绿谷迅速把视线从心操的伤口上转移到眼前的水杯上,犹豫着开口:“心操同学……我们还是,嗯,还是分手吧。”

 

原来他们不是单纯的友情吗……虽然爱情也可以热血,我总觉得有些遗憾,毕竟这样一来就不能成为我和上鸣的努力方向了。

 

心操没有反应,绿谷继续说:“因为……当初也不是我的本意呀。心操君不觉得那样有点狡猾吗?用个性迫使别人答应什么的,这不是英雄会作出的举动吧?”心操的表情有了些许变化,像在思索那番关于英雄的说辞。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紫发男生低垂目光,打破了沉寂:“好。但你记住,过不了多久,我会转入英雄科,也会正大光明地与你在一起。”

 

紫发男生站起身,没有径直朝门口走,而是往斜前方经过了两桌,在一个头发颜色红白相间的男生身后停住脚步,用我和上鸣恰好听得到的音量打了个招呼:“轰焦冻,好久不见。”

 

这位心操同学的观察力简直细致入微,连好久不见的普通同学都能在餐馆里大老远靠背影就认出来。佩服。

 

轰同学转身离座,看不出心情地与心操同学对视了三秒(我们隔得远,当然看不清人家的眼神和面部表情啦),甚至没有客套回应,只点点头,就同他擦肩而过,沉稳地走向正慌张回头的绿谷。他的左脸上有疤,但也盖不住他的俊秀外貌,虽然长相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但走来的路上却散发出让人莫名觉得像在亲切示弱的气息。哎,或许当英雄不仅要有个性和信念,也是需要亲和力啊美貌啊之类的吧,我真是差得远呢。不过,他走近之后我还是看不出他的表情……士杰的同学们果然厉害,一个个都这么高深莫测。

 

于是,这位神秘的轰同学成为了第三个坐在绿谷同学对面的人。他轻声细语地问:“绿谷,你还痛吗?”既然他是轻声,我又是怎么听到的呢?多亏了上鸣呀,他最近常跟在耳郎后面,偷师学到了没有相关个性也能用上的窃听技能。上鸣竟然这么有求知欲,我觉得非常热血,我也该努力多多学习。

 

但轰同学的温柔似乎没有成功抚慰到绿谷,绿谷盯着眼前的水杯,举到嘴边一饮而尽,搞得像在豪饮喝酒一样,我都跟着他紧张起来了。

 

“轰君……我知道那是个意外,我……可以当作忘记了。”听到这句话,轰同学注视着绿谷的眼神变暗了:“但我不可以,也不愿意。”“什么?那……那要怎样轰君才愿意,我可以赔偿轰君……”“你可以用不和我分手来赔偿我。”

 

???这个绿谷同学算是脚踩两条船吗。不过根据之前的对话,心操同学是强迫他的,啊那难怪轰同学对心操同学那么冷淡。

 

“可是啊轰君,我们根本没有在一起吧?”“就算进入过你的身体,也不算在一起吗?原来你是这样的观念……”轰同学沉思了半秒,“那也没关系,我也可以接受,我们可以继续维持这样的关系吗?”

 

“还是说,你果然更喜欢心操和爆豪?”轰同学抿着嘴,像在下什么重大决心,“如果你放不下他们中的某一个,我也可以接受3……”

 

虽然已经渐渐听不懂他们的对白,不过从语气和字面上看,这位轰同学应该是个特别大度的人吧。

 

绿谷同学从耳根到脸颊都红透了,怯怯地小声呢喃:“轰君不要开这种玩笑……”“我对绿谷非常认真,不是在开玩笑。”轰同学的表情终于有了显著变化,真的非常认真的样子,让人很想与他较量一番。

 

“操,我听不下去你们两个废物的废话了!”我和上鸣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凶悍声音吓到了,上鸣向我投来哀怨的目光,大概想抱怨我今天选了这家多事的恐怖餐馆。隔壁桌两个人倒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不,绿谷的不自在程度好像比刚才更甚,只是轰同学的眼神又变冷了。

 

一个榴莲头三角眼的男生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没等坐着的两人回应,他猛地一拍他们的桌子,凑到离绿谷的脸只有四厘米左右距离的地方,压低声音:“Deku,你不觉得自己太贪婪了么?我一个人还不够你吃么?生病被阴阳脸照顾可以照顾到床上去?非要让这些混蛋一个两个都来见识下你在床上有多放荡?”

 

???我有点无法消化他热血的的四连问,继续扒我的饭,不小心抬头看到上鸣前所未有的复杂表情,像是吃了巧克力味的屎,他颤颤巍巍地靠近我的耳朵,问我:“你吃完了没啊?这里好可怕,我只是想偷听八卦看看热闹,虽然这内容远超预期的劲爆,可我不想被杀人灭口啊。”我只好告诉他我还没吃饱,再等我几分钟。毕竟我的个性需要消耗大量体力,不多吃点肉可不行。

 

我用余光瞥到绿谷同学借助脚与地面的摩擦,坐在椅子上往后退,与暴躁的榴莲头拉开距离,然后艰难地咽了口水,意外冷静地发言:“小胜,不是这样的。就算我和轰君……有什么,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早就想说了,既然你这么厌恶我,我们也不要再……那样子了吧……那种名存实亡的恋情……”

 

出现了,熟悉的分手宣言。

 

古怪的是,小胜同学不再逼近绿谷,重新站直了身子,也不再瞪绿谷,而是居高临下地俯视桌子,红眼睛直勾勾的,颇为热血,大概想到了什么,用舌头舔了舔尖牙,看向轰同学:“喂。我同意了。一起吧。”

 

这时我眼前的场景略显滑稽——坐在我对面的上鸣和坐在我斜对面的绿谷,同时打了个寒颤。

 

我们走出居酒屋,上鸣将手搭在我的肩上:“谢谢你,切岛,让我意识到我的生活是多么简单美好。”哎,我倒是意识到我的生活实在是不够热血呢。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绿谷出久有没有吃上晚餐。*/


评论(12)

热度(8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