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救火少女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AO3 id: AzeldaKurt


原教旨主义星战粉丝
焦冻控晚期

【轰出胜】嫉妒与烦躁 01

/*原著向。故事开始的时间背景是漫画黑道篇期间。*/



轰焦冻嫉妒爆豪胜己。

 

当他意识到这种情绪后,一时不能理解自己。在此之前,他不理解的对象一直是爆豪胜己,他不理解,为什么那个人总是在生气,为什么那个人要用愤怒掩盖冷静的内核,为什么那个人面对好到无以复加的绿谷还会口出恶言、寻衅打架。

 

“绿谷”,想到这个名字时,他心中一动,睫毛颤了一下:绿谷是怎样看待“小胜”的?又是怎样看待“轰君”的?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永远赶不上前者在绿谷心目中的地位,一个被以姓氏称呼的朋友,与追随了十余年的背影、用独一无二的亲昵小名呼唤的幼驯染,有任何可比性吗?

 

可是,我为什么要计较?轰焦冻自问。


不知不觉中已习惯将目光停留在绿谷身上,与绿谷身边的所有人攀比,这似乎不像朋友间会有的,即使15岁之前没交过朋友,至少,自己现在对饭田不会如此,对爆豪也不会。不是朋友,又是什么?

 

他想不通,叹了口气,趴在宿舍的书桌上闭起眼睛,黑暗中浮现出这些天闷闷不乐的绿谷,自从开始校外活动,绿谷脸上的笑容被黑眼圈和泪痕取代,今天在食堂吃午饭时问起来,他还努力控制着不让眼泪夺眶而出。

 

轰焦冻感到心脏被揪紧了一下,绿谷以前没有这样过,绿谷以前……绿谷是爱笑也爱哭的人,因为想帮助别人而笑,因为帮不到别人而哭。

他能将感情与理性倾注进言语和行动,话很多,却不说废话,爱管闲事,但不做多余的事。


绿谷常常以胜利完成拯救,但那场比赛,那场我每次尝试用火都会想起的比赛,他用尽全力还是输掉了。真的输掉了吗?轰焦冻深吸了一口气:他可是,拯救了我啊,拯救了赛前还在孩子气地向他挑衅宣战的我。

 

体育祭的那一场已深深在记忆里留下烙印的比赛——它在每一个自厌的日子里给予力量——去见妈妈的力量,改造战斗服去接纳左半边身体与个性的力量,从对安德瓦的狭隘仇恨中夺回对自己身体控制权的力量。

绿谷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救世主,更是……轰焦冻摇了摇头,仿佛怕在不知何处找到一个不敢想象的词汇。

 

然而这个赋予我新生的人,十年如一日地跟在那个人的身后,无论被怎样对待,被取不得体的外号……门外响起一阵喧闹声,有人在敲门,或者说,砸门。


轰焦冻的思绪飘回现实,睁开眼起身准备应门,听见外面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看什么看啊,老子找的是阴阳脸,滚回你的房间去!”他一愣,打开门,瞥见本想看热闹的濑吕刚缩回宿舍,隔壁的门被啪地关上。

 

“喂。”门外的人不耐烦地喊了一声。轰焦冻这才从自己都无法理解和厘清的情绪中回过神,稍稍转过了视线,冷眼注视着爆豪,皱了皱眉。

被那个人用红色的眼睛紧盯着,实在有点不自在,绿谷每天都经受着这种炽热的暴怒吗?

“废久在搞什么,他今天比前几天还废物啊?!”

 

听到那个称谓,轰焦冻的瞳孔放大了一瞬,随即用平静的声线反问:“你为什么要来问我?”


爆豪上扬了下眉毛,下一秒则是一副毫不在乎得不到答案的样子,双手插兜,张狂又轻蔑地笑了:“嘁,不说就算了。反正这个废物从小遇到什么事都只会哭。”

言毕意味深长地瞪了轰焦冻一眼,后者仍然波澜不惊地回以凝视。

 

爆豪转过身朝电梯走去,没有回头。轰焦冻关上门,僵硬地站在没开灯的宿舍里,试图理解平日对谁都不屑一顾的爆豪为什么找上门关心他表面上最讨厌的绿谷,又为什么不直接去问绿谷。


爆豪看绿谷的眼神也和方才看我的眼神并不一样,二者都不是真正的憎恶,倒像在看……挣扎着逃脱的猎物和咫尺内的掠食者敌人。

 

轰焦冻突然有一丝理解爆豪,但更加不理解自己了——为什么我会这样解读那两种眼神?


又回想到爆豪最后的那句话,“从小”,感到心里有些异样的情绪又翻涌上来,就像是,把醋误当成酱油蘸多了的荞麦面,诡异的酸涩感。

 

此时正下降到4楼的电梯里,爆豪胜己想起中午无意间望到的那一幕:那个阴阳脸像是成功安抚了快哭了的废久……啧,烦死了,下次吃饭要他们离我远点。



评论(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