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救火少女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AO3 id: AzeldaKurt


原教旨主义星战粉丝
焦冻控晚期

和解(一篇去年的书评)

    Life and Legend of Obi-Wan Kenobi 读起来有些乏味,大部分只是将已知情节以老王视角过一遍,但还是有两段我看得想掉眼泪。


    其一是一句话——欧比旺和维达在死星上重逢,前者戏谑地腹诽了一句“He’s taller than I remember”。


    他人生的最后二十年都在安纳金成长的沙漠星球上隐居并守护其子,不时地想起他天赋异禀的曾经的徒弟。他以何种频率回忆他们相处的多少场景,将对方的细节在脑海中印刻得多清楚,才会在二十年后重逢时第一反应是“他比我印象里更高了”呢。


    另一段是最后维达消灭ppt给银河带回平衡,呼吸停止,安纳金的灵魂听到欧比旺的声音后,这一段的安纳金就仿佛变回了懵懂害羞的安尼,像是酒醒之后意识到自己伤害了所爱的人,怯生生结结巴巴地道歉个不停,他时隔二十年又唤他Master,但完整的话还未说出,欧比就打断他要教他英灵化的方法,安尼受宠若惊地问“Why me”,刚才还争分夺秒的欧比旺啰啰嗦嗦地说了一大堆:因为你终结了恐怖,你验证了预言,你是天选之子;因为我曾误会你,我是你的朋友。


    这段话从总是在安纳金面前内敛感情的欧比旺嘴里说出已经足够动人,何况他在说到最后两句时自己也心知肚明:“...those were not the only reasons”。


    我读到这在lofter发了个帖子,然后被这么回复过:“安尼问为什么是我的时候,欧比旺掘地三尺地找理由,其实是因为I love you。”


    这两个人,生前那么和睦又别扭,一个骄傲地看着师父战斗,向围观者介绍“他可是我的师父,欧比旺·克诺比,没有人比他更厉害”,另一个也在外人面前逮着机会就表达对徒弟的赞赏和信任,却被算计之下在穆斯塔法一战反目成仇。感谢星战世界的英灵设定,让他们死后终于和解。


    All that we cannot touch, because they are too near.


2018.02.20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